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业领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领域
地质灾害治理

        我院(公司)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甲级勘查和施工单位,可独立承担各类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施工工作。曾承担过三峡库区秭归县马家沟滑坡防治工程的勘查与施工、万事兴投资控股集团至道庄园滑坡灾害治理工程施工项目、天津市红桥区双环邨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E地块二期基坑开挖除险加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项目、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化料场工程地面沉降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项目、武清区下朱庄街京津公路东侧地块砂土液化地质灾害治理施工项目、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大营滩水库主坝防渗墙工程、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大悲防渗墙工程、等多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峡库区秭归县马家沟滑坡防治工程

        本工程位于湖北省秭归县茅坪归洲镇彭家坡。马家沟地灾项目由1#、2#两个滑坡组成。工程场地窄小坡度大,通向工地山坡道路纵向坡度大于30度,侧向为陡峭山壁,横向两桩孔之间最大坡比4/7。其中有两个桩孔位置在近于70度的山坡上,大型机械施工无法进行,钢筋笼制作安装工程及混凝土灌注施工极其困难。地层情况复杂爆破工作量大,爆破难度大,爆破成孔难以成行。爆破施工危险性大易造成相邻桩孔塌方事故。工程施工中创建了直纹连接钢筋笼逆向做法,孔内钢筋笼逆向做法,大大减小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施工速度。在工程施工中开创了地质描述与地层剖面照片组合形式的,综合直观地质描述记录的记录方法。在类似工程统一记录要求下得到认可。向设计单位对修建纵向排水沟位置以及建议因地制宜贴路边靠山坡修建横向排水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经工程实施不仅节约了大量的果园土地,而且保证公路行车安全,还节省了大量资金人力物力。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