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绩荣誉
  • 获奖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绩荣誉 > 精品工程
君临大厦岩土工程检测



 

  该工程是天津市河北区重点工程,坐落于河北区博爱道-民族路-海河所包围地块,建筑高度约230米,商业裙房为地上4层,主楼和商业裙房均带2层地下室(局部3层),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我院(公司)承揽了其工程勘察和桩基检测任务。
        其中,在勘察项目中,本工程采用多种勘察手段以及丰富的实验项目准确查明地基土层尤其是海河故河道新近沉积土层分布范围及其工程特性;针对高度及荷载差异悬殊的主楼及裙房分别提供科学合理的桩基方案,尤其是对主楼提出了采用大直径超长大荷载桩以及后注浆工艺,体现了变刚度调平设计理念;并针对复杂的场地环境、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提出科学合理的深基坑支护及降水方案,确保了周边市政设施、意式风情区名人故居和风貌建筑以及海河堤防安全。在检测项目中中,我院(公司)在静载试桩前进行了高应变动力检测,通过CAPWAP软件对高应变实测曲线进行拟合分析,并成功指导静载试验最终加载值比预估单桩承载力高出3000kN;通过静载试验桩做动、静对比,提高了高应变检测大长桩承载力的准确度,在此基础上,在基坑底部再抽取一定比例的工程桩进行高应变动力检测,增大了桩基承载力检测的比例,提高了工程质量的保险系数。如今,君临大厦作为天津海河东岸的地标性超高层建筑,与其后建成的津塔隔海河相望,互相辉映,成为天津城市风光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该项目获得天津市“海河杯”优秀勘察设工程勘察二等奖和检测类三等奖。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