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星夜驰援应急抢险,关键时刻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4-03-27        阅读:

 

地勘院测绘分院应用PE管线探测技术顺利完成三河燕郊燃气管线应急抢险测绘任务。3月15日晚接到任务要求后,分院第一时间组织6名技术人员携地质雷达、PE管线探测仪等设备赶赴现场,并于16日凌晨连夜组织开展现场应急测绘工作。

燕郊镇开通燃气历史较早,地下管网分布非常复杂,据了解,一些老旧管网已经使用20多年,最大埋深达地下12米。在应急处置中,多处PE材质管线位置、埋深不明,成为限制处置措施实施的难题,安全风险隐患极大。测绘分院负责探测的中压管道大部分为PE材质,管道直径110mm,现场复杂、探测难度极大。在分院技术人员综合研判下,决定采用主动声源探测法进行勘测。经过技术人员连续30多个小时不懈的现场作业,成功探明目标管网的连接方向及位置,为抢险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彰显了地勘院的测绘技术实力。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测绘工程分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精湛的专业技术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胸怀大局的初心使命诠释着对地质事业的忠诚付出,用实际行动为“两力”新地矿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