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我队与南开大学滨海环科学院达成产学研意向
发布日期:2019-04-24        阅读:

  今日上午(4月24日)队领导孙维平、研发中心副主任孙振营、队办郭嵩等人员前往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环境科学系,双方就围绕盐碱土地修复治理方向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申报市科委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拓展该领域市场达成了共识。环科系李国东教授、张仁江教授和王佳楠教授参与了交流,以《生物调理剂与秸秆联合施用改良盐碱土效果研究》为题进行了该项专利技术的介绍。

  该土壤治理技术是选取秸秆这种农林废弃物配合环科系自主研发的生物调理剂对盐碱土进行改良。经过了十年的研究实验,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盐碱土地复耕甚至增产有着良好的修复效果。同时实现了农林固体废弃物的减容处理,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性,将其剩余价值发挥到最大,对建设循环经济,工农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具有一定的市场推广前景。

  会上,双方明确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专项课题组,共同申报2019年天津市生态环境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合作推进盐碱土改良剂的深度开发、改良机理的深度探讨以及项目应用的具体实施,发挥各自研究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共同开辟该领域市场。


                                                             图:合作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