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研项目
天津市矿政“一张图”监管平台建设 (一期) 项目

  在国土资源“金土工程”及国土资源“一张图”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下,围绕天津市矿政管理工作需要,突出地热资源管理特色,通过统筹规划,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分步实施,建立标准统一、技术先进、功能完善、好用实用的矿政管理“一张图”平台。达到“以图管矿”,全面实现矿政管理的“信息共享化、审批网络化、监管实时化”。

  平台集成建立一个多源、多尺度、多维的天津市矿政管理综合数据库。将矿产资源现状与勘查规划、采矿权、探矿权、地质灾害、地质遗迹等等与矿政管理相关的各类数据集成在同一平台上。并与土地、房屋数据一起实现统一的存储、交换和管理。

  开发了矿业权审批系统,实现了在审批中的各个环节中,调用各类地图及审批文档资料。建立矿业权管理网上申报、审批和管理系统,将我市矿业权审批业务纳入市国土资源“一张图”监管平台之中。实现基于“一张图”模式下的采矿权、探矿权网上受理接件、审查、会审、审批到签发的全过程业务流程。“地矿规划管理系统”,集成了天津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热专题规划、地质勘查专题规划、矿山环境治理专题规划、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规划等,对各规划的文本、专业图形与属性信息快速浏览查询。解决矿产资源数据的快速获取。使相关处室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一张图”平台,能够便捷、全面地调用、分析与共享各类地质矿产信息,实现全面的以“图”管矿。开发了地热动态监管系统,实现了“一张图”模式下地热资源网络化动态监管与预警. 以地热资源网络动态监管为重点。把全市所有地热井空间分布与属性数据集成于“一张图”监管平台上;通过网络把每一地热井的动态监测数据,实时的导入到数据库中,实现地热数据实时性;通过各类空间分析、综合统计分析等功能,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以后进一步开发开发地热资源监管预警系统,成为监管的重要技术手段。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