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群工作
  • 企业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二十大专题 > 地质二队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地质二队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阅读:

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地质二队党委于2月14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李东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局组宣部部长胡荣华同志、局纪委办李建川同志到会督导。

队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议开始前,队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上,李东同志首先对严肃会议纪律提出要求,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队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自我批评紧扣主题、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动真碰硬,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胡荣华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达到了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灵魂受到深刻触动,信念得到深度唤醒的目的,开出了原则性、严肃性和战斗性。体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真诚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二是会议聚焦问题有辣味,能够戳到痛处、敢挖病根、敢于认账。三是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直指要害,既严肃又和谐。同时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和相互批评提到的问题制定好整改台账。二是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好局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天津“十项行动”,找准工作重点和切入点,将会议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三是要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既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同时要用党建工作来引领好各项工作。四是按照“五查看”“五不开”“五叫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李东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得益于领导班子成员的充分准备和局组宣部和纪委办悉心督导、从严把关,我们要严格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闯关”“考试”思想,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及时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跟踪推进,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真正得到整改。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班子建设。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防止问题反弹。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好班子的整体合力,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带头营造出团结共进、齐心共事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担负起地质二队创新发展的重任。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推动经济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两会”精神以及上级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危机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提信心、抢机遇、拓市场、抓发展,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奋勇担当,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2023年各项工作中,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奋力开创地质二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