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群工作
  • 企业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党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阅读:

  党办党支部于5月17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周恩来回延安》。该影片历经四年精心筹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在特殊历史时期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串联起了延安人民、北京知青、身边工作人员等人物群像。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都对这部电影给予了很高评价,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我们从小就敬佩周总理,也知道不少关于周总理的事迹,可这部电影还是给我上了一课,看着晚年的周总理身患重病,却还坚持连轴转的工作,这是常人做不到的,真是太感人了”,“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周总理与延安老百姓之间紧密的鱼水之情。时隔20多年,总理回到延安,还能叫出曾经的老朋友、老邻居的名字,还记得彼此之间发生的故事,这充分说明周恩来总理的心里始终都装着人民”,“生活在和谐盛世的年代,看着电影里延安百姓在当时还面临严重的温饱问题,我深深感到,更应该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无论工作学习生活中,即便遇到再大挫折,也要努力坚持,执着前行”。

  这部电影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和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将不畏困难、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