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绩荣誉
  • 获奖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绩荣誉 > 精品工程
天津市土地交易市场岩土工程勘察、治理及监测工程


        该工程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繁华地带,是集交易、展示、办公、会议、培训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标志性智能化公共建筑。该项目地下为两层立体车库,基坑开挖深度为14.0米,东南侧距离天然地基的老办公楼仅2.1米,并且在建筑区域内分布有需要拆除的历史遗留防空洞,防空洞与老办公楼最小净距仅为0.45米。其场地条件对工程勘察、防空洞安全拆除、桩基施工、基坑支护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对此,我院(公司)采用钻探取样、静力触探试验、标准贯入试验、槽探、扁铲侧胀试验、抽水试验、物探和剪切波速测试等多种勘探手段进行综合勘察。在水、土常规试验基础上,还进行了静止土压力系数、卸荷回弹、动三轴、静三轴等特殊试验项目。准确查明了场区地层的分布规律、工程性质、地下水赋存特征以及防空洞的准确位置,为岩土工程分析、评价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后续支护项目中,我院(公司)成功运用了高压旋喷桩内插无缝钢管+工字钢这一自主创新工法,在老办公楼未受任何影响的情况下,顺利有效的完成了防空洞拆除工作,由地连墙、排桩与高压旋喷桩等多种形式组成的复合基坑支护方案,有效地保护了老办公楼及周边建筑、道路、地下管线的安全使用。 我院(公司)将拥有的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自主创新的施工工法成功应用到工程实践,解决了重点工程在复杂场地环境下的复杂问题,对工程建设与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显著贡献,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环境及社会效益,为天津市打造了一项精品工程。该项目分别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一等奖、天津市“海河杯”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以及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