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地质二队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19        阅读:

  2月15日上午,地质二队顺利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地质二队党委书记郑侬侬同志主持,队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地矿局局长刘子利同志参会并讲话,局组宣部负责人吴耀华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郑侬侬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队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和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由郑侬侬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克服“好人主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着重在思想认识、党性修养、政治意识方面深挖根源,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和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见人见事”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子利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地质二队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质量较高,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为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态度端正;三是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把握住了问题实质。他强调,会后,地质二队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把握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在局组宣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生活会相关材料;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班子和个人都要形成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严肃认真进行整改,达到统一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通过民主生活会,队党委要加强领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上下功夫;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把整改措施的落实当成政治责任,转化为促进单位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抓发展、促改革、重创新、强服务上持续发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努力再创新业绩。

  郑侬侬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子利局长的点评意见和要求非常中肯和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队党委加强党建各项工作提供了具体遵循。同时总结了班子成员存在的共性不足,并就贯彻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