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研项目
土工试验数据处理系统(专业综合版)

        《土工试验数据处理系统(专业综合版)》为南开区201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资金项目,本项目运用SQL Serve数据库系统、Visual Basic开发语言,在总体构架上采用C/S结构的方案,即客户机(Client)和服务器(Server)结构。在系统的开发上,采用Windows系统为操作系统平台,采用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为后台数据库系统,根据系统的需求及开发周期的综合考虑采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作为系统的开发工具。
本系统功能完善,操作便捷,并具有较好的可扩展性和用户接口;智能化的试验数据自动采集与试验结果的自动计算;实现各种试验参数的修改和调整;实现各专业领域数据的处理及转化;实现土工试验数据的网络化统一管理。本系统已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在岩土工程中,土工实验为工程设计提供基本参数,土工试验数据处理软件是计算、获取土工试验结果必不可少的工具。我院(公司)土工试验室目前使用的土工试验数据处理软件是2007年自编开发的,因其受专业领域限制,仅适用于工民建工程领域。随着市场工程项目领域的扩展,我院(公司)土工实验室承接的水利水电、铁路、公路领域的工程日益增多,目前该软件在功能和数据管理等多方面已不能满足目前多专业领域的试验需求,迫切需要开发新的土工试验数据处理软件,满足土工实验室生产的需要。为此我院(公司)特开展“土工试验数据处理系统(专业综合版)的研究与开发”项目的研制。这将提高我院(公司)土工试验数据的自动化处理水平,实现数据的网络化管理,能承接各类市场工程大大增加,从而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增强我院(公司)在岩土工程勘察业的竞争力。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