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研项目
三维地质体(地下空间)展示方案研究

        《三维地质体信息服务系统》为2009年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专项资金项目,本项目以MAPGIS和VR技术、SQL server技术,以综合地质分析理论为指导,建立满足开发建设规划的三维地质信息服务系统,以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在资源评价中可视化模拟。该系统不仅可以管理数字和文字信息,而且可以管理空间信息,并能够提供各种空间分析的方法,对多种不同的空间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解释,解决空间实体之间的相互关系,分析在一定的地理区域内发生的各种现象和过程。对于区域总体开发建设规划将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和指导作用,同时也为工程建设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本系统的研制首先将为科学的建设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可进一步提高项目选址决策的科学性和安全性;可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专家的科学辅助决策,可降低基础建设费用,提高建筑的安全性,丰富投资者的投资信息;可以充分利用地下资源,保护环境。实现自然资源在促进城市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的优化利用。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