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专利发明
【发明专利】钻孔灌注桩孔底泥浆取样器及其计算、取样方法

技术名称

研究途径(科研成果、专利、标准、工法等)

应用工程实例

解决问题

备注(技术本身特点、性能优势、技术经济效益)

钻孔灌注桩孔底泥浆取样器及其计算、取样方法

发明专利

天津市建材科教贸大厦、吉利花园、梅江南起步区等钻孔灌注桩施工中。

《建筑桩基技术规范》要求:灌注混凝土前,孔底500mm以内的泥浆相对密度应小于1.25;含砂率不得大于8%;黏度不得大于28s。国内建筑桩基施工单位在贯彻、执行该条款内容时均感困难。如何在孔底500mm取样,没有方法,没有现成的仪器。故此发明改取样器。

取样器原理简单明了,制作方便,可就地取材,成本低廉,而且操作安全,使用方法简单,效果良好。可应用于孔深不超过100任意孔径的泥浆护壁钻孔灌注桩中的泥浆取样。




  

版权所有: © 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津ICP备20000725号-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1号    电话:(022)23688434    传真:(022)23688434